人氣 4224

建商藝術館啟用 展出疤根雕作

#地方 #建商 #企業總部 #藝術館 #久樘建設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以前建商流行蓋企業總部,現在則流行蓋企業藝術館,久樘建設16日啟用文化館,由台灣工藝家吳榮賜展出由牛樟木雕成,高達233公分的「西方三聖」等作品,木材全是久億集團董事長陳梓旺多年收藏,經吳榮賜以「疤根雕法」完成創作,讓民眾在藝術殿堂看房子。

木雕藝術家吳榮賜(左二起)、久億集團董事長陳梓旺等人,16日為樟木雕刻成達233公分高的「西方三聖」揭幕。(記者盧金足/攝影)

被稱為木雕界的國寶大師吳榮賜,說起這段和陳梓旺交心緣分,笑說樹木是他們的橋梁,選擇使用疤根雕法,利用天然彎曲形狀,各式疤痕藝術加工,效果猶如國畫中潑墨畫法,這次展出四大金鋼和西方三聖,其中岳飛頭像作品,尚於總統府藝廊展至年底。

「木雕為樹木增加生命力」,陳梓旺表示,從事營造業,希望更多人來感受藝術之美,建築即是屬於城市、大地之上的雕塑,在12期環中路、青海路口設立文化館回饋社會,為社會帶來藝術品味的場域。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說,台中市建商愈來愈有氣質,在聯聚、龍寶、精銳、大毅、陸府、總太等建設公司紛成立文化會館後,分享住戶和民眾,讓更多藝術文化融入在生活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