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清零或共存?立委促陳時中別模稜兩可

#居家 #政策 #疫情 #清零 #共存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對於未來防疫方針是「清零」或是「與病毒共存」,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方向確定了才能安民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必須做出明確的決策,不能老是模稜兩可,說些「可能會、可能也不會」的幹話。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呼籲,考量「疫情常態化」,政府應建立指導民眾及業者如何面對突發的疫情警戒之「新防疫生活應變指引」。
 
蔡壁如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速度比想像還要快,雖然輕症患者居多,但仍然必須隔離治療,如果這些輕病患者全部湧入醫院,台灣的醫療量能勢必無法負荷。
 

 

對於未來防疫方針是「清零」或是「與病毒共存」,立委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必須做出明確的決策。攝影/記者楊雅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攝影/記者楊雅棠

 

 
蔡壁如也質疑,民間已提出許多建言和方法,「指揮中心呢?」與其花時間去想如何引導民眾對疫情的思考方向,不如快點告訴民眾,究竟要清零還是共存。
 
張其祿表示,Omicron在國內肆虐,但是目前大部分防疫措施仍屬業者及民眾自發性,從上一波三級警戒降級後,未見更新的防疫生活指引,防疫簡訊實聯制也自去年五月疫情高峰5億6000多萬則,到十二月降到2億9000萬則,可發現國民已明顯進入了防疫疲乏,壓力也可能累積到高點。
 
張其祿呼籲,政府應建立「新防疫生活應變指引」,指導業者與民眾面對疫情突發狀況的應變對策,同時簡訊實聯制也必須在「保證維護民眾個資權益」下設法繼續養成國民使用習慣及信心,確保疫調仍可持續進行;面對長期防疫壓力及社會活動降低所造成的國民心理影響,政府也必須主動建立協助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