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打造友善空間 花蓮進豐營區拆圍牆

#圖書館 #文化館 #陶藝教室 #商校街 #人行步道 #進豐營區 #學區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坐落在進豐街上的進豐營區,去年度透過部分圍牆打除方式,讓整個園區穿透性更佳,並結合園區內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調解會、玫瑰石文化館、兒童遊戲城、陶藝教室等空間,藉由多元營運方式讓此空間使用率提升,市公所今年再獲營建署專案經費補助6百萬進行二期改善工程,現階段工程接近完工,將全面性的營造進豐營區成為適合各年齡層運動休憩的空間。
 
 
花蓮市公所持續爭取將位於進豐街的進豐營區打造成優質友善的公共空間,由於初步空間改善後獲得營建署肯定,因此,今年營建署再次核撥6百萬工程款,以進行第二期空間改善工程。二期工程中,針對鄰商校街側高聳圍牆進行打除作業,並新設穿透性高且有可愛動物造型的低矮圍牆,讓該場區在視覺上更為開放。
 
因進豐街兩側的人行步道老舊不堪,尤其有多處破損及路緣石損壞等情形,因此,在這次二期工程中也特別列入一併進行改善。除此之外,在進豐街入口處左側的半開放式車棚空間,由於各單位經常在此辦理活動,但之前曾有嚴重漏水情形,所以在這次的工程中也進行屋頂防漏修繕以及廁所新設等工程。
 
此外,在圍牆內新設人行步道、以及庭園景觀燈,並種植落羽松及低矮花卉,營造自然綠意景觀,讓來此的親子朋友,享有一個安全的步行空間,也透過夜間景觀燈照明延長園內使用時間,讓園區在日、夜呈現不一樣的美感與氛圍。
 
市長田智宣30日前往視察時表示,由於花蓮市區並無屬於兒童使用的公園環境,因此,希望透過分年、分期、分區方式,持續打造進豐營區空間環境,並規畫結合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除督促廠商針對部分缺失盡快改善外,亦表示將持續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以全面性的營造進豐營區成為適合各年齡層運動休憩的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