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7

一通電話 到府清收大型垃圾

#地方 #飼主 #預約 #大掃除 #年關 #家具 #環保局 #清潔隊 #遛狗 #垃圾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年關近,民眾忙著大掃除,大型家具清運量暴增,台北市環保局今年首度試辦,取消指定地點集中清運,改採預約制,各區清潔隊接獲民眾致電,提供到府清收服務。

102年農曆春節前大型廢棄物清運資訊。(圖/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環保局)

北投區四十二里全面響應,十八日由副市長陳雄文帶領,在七星公園舉辦「國家清潔周擴大誓師」,七百多名環保義工、里鄰長及里民精神抖擻,宣示動手清理居家及社區環境。

環保局指出,農曆春節前民眾大批出清家中老舊家具,過往各里設置回收據點,卻有不少人趁機夾帶家務垃圾,造成髒亂又破壞市容,部分清潔隊清垃圾量甚至多過於家具量。

今年改採「預約制」,民眾可提前一天以上,電洽各區清潔隊、一九九九市民熱線,將家具搬到自家樓下或門口,清潔隊員排定路線前往清收,民眾不必將沉重家具搬到回收定點堆放,更方便省事。.

目前全市各里七六%實施大型家具「不落地」,提醒民眾若在大型家具中夾帶垃圾包,將依法舉發開罰。

環保局也指出,今年農曆連假長達九天,初一至初三(二月十日至十二日)全面停收垃圾及資源回收,其餘時段正常清運;大型家具自一月二日至二月八日起開始預約清運,除夕至初五(二月九日至十四日)停止清運。

袁大祥曾率領志工改造里內髒亂空地,拿下「城市花園」亞軍。他認為,環境清潔也有「破窗效應」,路上有垃圾、狗便,不立刻清理就會越來越髒亂。飼主遛狗時若狗狗隨地大便,眼尖志工發現還會主動遞上狗便袋,漸漸讓飼主養成習慣,遛狗時落實「黃金不落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