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低報薪酬 日產汽車董座遭逮捕

#寰宇 #日產汽車 #雷諾 #三菱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日本日產與三菱汽車董事長、兼法國雷諾汽車執行長高恩( Carlos Ghosn),19日因涉嫌低報薪酬等不當行為,在日本遭檢方逮捕並予拘留,日產更表示本周將提議免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撼動投資人對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信心,雷諾股價及日產存託憑證19日盤中應聲重挫逾10%。

日產表示,依據內部人士舉報,已對高恩及董事凱利涉及不當財務行為,進行好幾個月的內部調查,正依程序解除兩人的職務。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說,可能會在周四(22日)提案免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

日產及三菱汽車董事長高恩 美聯社

時事通信社報導,高恩低報了近100億日圓(8,870萬美元)的薪酬。

西川廣人也說,高恩已遭日本檢方逮捕與拘留。高恩身兼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主席、雷諾汽車執行長及日產與三菱汽車董事長等多項要職,獲得多重報償,多年來一直是日本及法國企業界報酬最高的主管之一,並備受外界批評。

儘管西川廣人表示,高恩被捕不會影響雷諾-日產聯盟運作,但此事仍震驚市場,雷諾在巴黎的股價一度重挫15%,日產的全球存託評證(GDR)也大跌11%。市場擔心若高恩去職,日產與雷諾現有聯盟關係是否還能維持。

分析師指出,高恩是維繫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關鍵人物,股價是在反映出聯盟可能瓦解的風險,且日產的指控也讓高恩更難以繼續擔任雷諾執行長,連帶提高了雷諾未來的不確定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