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看衰物價水準!消費者信心總指數 兩年半新低

#理財 #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經濟成長率 #GDP

記者仝澤蓉/台中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CCI)79.82點,為近兩年半以來首度低於80點,六項CCI構成指標全數下跌,其中又以對國內物價水準信心下跌最多,受訪者很多人擔心物價高、工作難找,審慎悲觀。

消費者信心總指數創下兩年半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薪水凍漲、物價上漲,小資族勒緊荷包過日子。(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暨管理學院教授謝邦昌表示,本次特別要注意的是就業信心的下降,以往就業信心都還不錯,但因整體經濟情勢不明朗,消費者對就業前景出現疑慮;對物價信心下降,則和薪資不漲,但物價仍上漲有關。

謝邦昌說,整體經濟和家庭和家庭經濟都不算好,影響民眾消費力道轉趨保守,整體消費信心就會下降,本月總指數低於80點,顯示消費者對未來經濟抱持審慎悲觀態度。

台經中心表示,本月CCI較前月下降0.55點,總指數為自2014年1月以來首度低於80點,本次降幅前二大的指標,都是之前降幅不明顯的指標;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降1.55點,成為56.65點,降幅第二高的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減少0.75點,成為112.55點。降幅第三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數成為67.70點。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強調,目前失業率已經開始上揚,實質薪資仍為負成長,後續消費者信心仍須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