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苗栗15樂齡中心成果發表 明年目標「1鄉鎮1樂齡」

#地方 #西湖 #客家 #卓蘭 #銀髮族 #建康城市 #通用設計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面對人口結構老化的到來,苗栗積極推動健康城市,提供高齡人口終身學習環境,縣府設置各鄉鎮市區樂齡學習中心計畫,已成立15所鄉鎮樂齡學習中心,讓老年人歡樂聯誼、學習。22日在苗市文山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副縣長林久翔並宣示縣府預計明年成立造橋、泰安、三義鄉樂齡中心,達成「1鄉鎮1樂齡」目標。 
 
 
苗栗縣100年度65歲以上的長者人口率達百分之13.43,高於全國的百分之11,為台閩地區排列第5位的高齡縣市,其中獅潭鄉、西湖鄉更分列全國超高齡鄉鎮的第2、9名,縣府在今年中旬對境內興設的15鄉鎮樂齡中心聯合揭牌,鼓勵銀髮長輩呼朋引伴,加入「活到老學到老」的行列。
 
15鄉鎮樂齡中心成果發表會由副林久翔致贈各樂齡中心教材,並宣示「1鄉鎮1樂齡—打亮全苗栗」,達成18鄉鎮百分百目標。發表會除了展示手工藝品、畫作等,大湖、苑裡、三灣、苗市、銅鑼、竹南、南庄、公館、通霄、頭屋、卓蘭樂齡中心且分別表演太鼓、山地歡樂舞、說唱藝術、客家歌謠、太極拳、客家組曲等,展現了「忘記年齡、快樂學習」充滿健康活力的一面。 其中苗市、頭份、苑裡三個樂齡學習中心,經評鑑為特優,縣府並頒獎表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