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大港墘停車場 恐延至後年完工

#地方 #大港墘公園 #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柯曾公開說 明年5月營運 面臨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內科之心」BOT開發案,預計2020年5月營運,並要求一旁的地下停車場必須同時完工。北市停管處原訂地下停車場去年11月開工,卻流標2次,加上原物料漲價,市府決定增加3000萬元再招標,全案恐延至2021年才完工。

北市內湖「大港墘公園」去年落成,一旁的地下停車場何時開工遙無期。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北市內湖「大港墘公園」去年落成,一旁的地下停車場何時開工遙無期。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對於地下停車場流標,當地港墘里長魏景城抱怨「市長軟趴趴」,柯文哲曾公開表示地下停車場已經開工,其實根本沒有,未來內科之心完工後,恐再增周邊交通負荷;他建議洲子街車道從2線道變4線道,避免交通大打結。

為促進產業發展,北市府推出「內科之心」BOT案,打造創新育成基地,預計2020年5月營運,並將一旁閒置已久內湖花市舊址,改建為大港墘公園、地下停車場。

大港墘公園去年舉行啟用典禮,地方當場表達不滿地下停車場進度。當時長柯文哲特別指出,地下停車場有在蓋,命令很清楚,要跟一旁的內科之心同步完工;又根據北市府規畫,大港墘公園占地2.5公頃,目前已對外開放1.8公頃,剩餘需等地下停車場一併完工。

原物料漲 市府決增3千萬 本周重新招標

不過,地下停車場原訂去年11月開工,至今已流標2次。停管處解釋,很多廠商領標,但近期原物料上漲,很多市府工程招標不順利,已檢討工程單價,工程預算從4億6000萬提升至4億9000萬,預計本周重新招標,希望春節後決標。

停管處表示,地下停車場原訂2020年5月完工,現在恐延至2021年;至於未來仍招標不順利,是否將追加預算?停管處表示,目前是從已核定的總預算內增加工程經費,已經有點「緊繃」,但仍須看最後招標結果,現在暫不討論是否追加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