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恆春中元搶孤 宜蘭冠軍來踢館

#搶孤 #中元節 #法會 #地方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流傳百餘年的屏東恆春中元豎孤棚(搶孤)活動將於5日熱鬧登場,鎮公所昨天請來法師舉辦連續5天的超渡法會,除讓「好兄弟」飽餐一頓,也化解冤親債主;5日當天晚上恆春在地歌手張秀卿、王中平將共襄盛舉,宜蘭搶孤冠軍隊也南下踢館。

屏東恆春中元豎孤棚將於5日晚上熱鬧登場,恆春鎮長盧玉棟(中)昨天上午偕地方人士參加開香儀式,下午展開連續5天超度法會(記者潘欣中/攝影)

日據時代恆春古城北門附近曾有刑場,地方希望祈求平安,去年首度舉辦超渡法會,在農曆13、14、15日請來法師在各城門超渡、撫慰亡靈,化解冤親債主,也祈求地方平安順利。

昨天上午由鎮長盧玉棟偕地方人士參加開香儀式,稟告玉皇大帝並邀請眾神,下午展開為期5天的超渡法會。盧玉棟說,搶孤是中元普渡的一種特殊儀式,早期4支,前鎮長葉明順擴大設計成36支,中間4支不開放,專供「好兄弟」攀爬。

今年參賽的32隊,去年冠、亞軍大光觀林寺隊和大光社區隊均沒有缺席,正加緊練習要為地主留住冠軍榮耀,宜蘭縣報名3隊,包括去年宜蘭搶孤的冠、亞軍隊,都南下恆春踢館;另外,去年大會發給攻頂手用麻繩攻頂,因摩擦力大,冠軍隊僅花5分鐘就攻頂,今年將改回傳統布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