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濁度未達警戒值 北市供水正常

#地方 #黃水 #濁水 #停水 #警戒值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尼伯特颱風強勢撲台,受到去年蘇迪勒颱風濁水事件影響,民眾擔心再喝黃水,各大賣場湧現搶水潮,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也嚴陣以待,強調原水濁度超過1萬2000度就會停水。所幸大台北地區風雨不大,北水處長陳錦祥說,這兩天即時偵測最高濁度3040度,未達警戒值,供水一切正常。

陳錦祥指出,尼伯特颱風來襲前,氣象局原預測山區12小時累積雨量恐達700毫米,讓大家很擔心,所幸對北部影響不大,從昨凌晨到中午12點,累積雨量只有70多毫米;原水最高濁度則是3040度,未達須實施減壓供水的6000度警戒值。

去年蘇迪勒颱風期間,不少山區的水質偵測站設備損壞,自動偵測系統無法運作,以致北水處無法得知原水情形。

為避免黃水事件重演,北水處3月在翡翠水庫一號橋增設水質偵測站,採取最傳統的方式,直接派人工駐點,即時取水監測水質情形。

陳錦祥說,透過增設該偵測站,可幫助北水處提早得知原水濁度訊息,相較以往約多出1小時的應變時間,對於後續進行水調度及進水加壓處理,作業上能較從容。儘管這次北水處供水未受影響,陳錦祥仍表示,現在處於颱風季,只要遇到原水濁度超過1萬2000度,淨水廠處理上就會有很大困難,不免要停止供水。

因此呼籲民眾遇到颱風時,盡量儲水備用,依照慣例停水最多1天半可恢復供應,民眾可儲備至少1天的用水量,以備緊急所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