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

年省8.7億! 林全大砍退休公教三節獎金

#政策 #林全 #軍公教 #退休公教 #三節獎金

記者林思慧、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拍板,明年春節起將取消部分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只保留技工、工友和月退2萬5000元以下退休公教可繼續領取,制度變革後領取人數降低為48173人、發放金額降為2.9億元,每年替國庫省下8.7億元。

技工、工友 仍全數發給林全昨出席「行政院2016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時受訪表示,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一事,內部已討論與作業一段時間,各地政府也支持,因此藉「便當會」向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及委員說明,希望取得支持。

在規畫內容部分,林全說,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原則比照年終慰問金標準,即收入在2萬5000元以下者全數保留,繼續發給,工友部分,則全數發放,不考慮收入是否在2萬5000元以下,技工、工友仍然全數發給。林全稍後在臉書指出,這與以往不論身分、年資或收入一律發給的標準不太一樣,希望透過這樣的調整,向改革之路持續邁進。

新制領取人數 減至1.4萬現行三節慰問金發給對象為符合以下條件的退休公務人員、教育人員及政務人員,退休人員退休時年滿60歲、任職滿25年且年滿55歲者、未具工作能力者、各機關依原退休人員照護事項已列為照護對象者。

明年新制度上路後,退休公務人員領取人數從8萬8088人減少為1萬3489人,經費從4.7億元縮減為8100萬元;退休教育人員領取人數從8萬2395人減少為924人,經費從4.8億元減少為554萬元;政務人員265人全數不得領取,節省158萬。

至於軍職人員,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由三軍統帥總統決定。新規定從明年春節開始適用,今年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則不受影響。三節慰問金,一次2,000元,三節共6,000元。此外,行政院人事總處日前表示,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與去年一樣,仍維持月退休金基準數額為2萬5000元以下,約有12萬4000人,領取1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