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台北工具機展 無地可辦

#政策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南港展覽館 #機械公會 #外貿協會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備受矚目的台北南港展覽二館,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台灣機械公會與外貿協會合辦的「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已確定無法使用,機械公會大表失望,坦言將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南港展覽二館工程嚴重落後。(好房資料中心)

南港展覽館二館二期工程,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已決定擴建東京Big Sight國際展館,和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拚場」,對台灣工具機及會展產業將是一大衝擊。據了解,東京國際展館將擴大1.6萬平方米,加上原有的8.2萬平方米,合計可達9.8萬平方米。

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已訂明年4月徵展,時間日趨緊迫,機械公會常務理監事會日前開會,討論展覽場地替代方案,與會者形容,常務理監事們幾乎「抓破頭皮」,也想不出適當替代場地,不知如何是好。不過,本屆展覽報名廠商需求攤位數高達9,500個,實際只能供應約5,400多個攤位,距需求目標還有很大差距。

 

記者吳馥馨、何秀玲/台北報導

台北南港展覽二館工程落後,以致「2017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確定無法使用,對此,貿易局長楊珍妮表示,理解業者失望之情,但還是「安全至上」,以免趕工造成工程品質低落。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若無法依表定時間使用南港展覽二館,屆時工具機展只能依今年使用場地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