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新竹棒球場走過46年 工友見證興衰

#地方 #新竹 #新竹市立棒球場 #重建 #味全龍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走過46年,因球場老舊3年來展開原地重建。棒球場工友曾文明在球場工作近30年,對球場一景一物與中華職棒歷史如數家珍,也見證了新竹棒球場興衰。如今棒球場將於22日重新開賽,他難掩興奮,希望老球場重生帶給球迷更好享受。
 
曾文明與新竹棒球場淵源深厚,他說,自己是棒球場旁的民富國小第29屆校友,棒球場在他國中時1976年啟用迄今;退伍後因緣際會於1986年接觸新竹市棒委會,1993年進入棒球場工作。
 
新竹市立棒球場工友曾文明對新竹球場與中職歷史如數家珍,家中有不少收藏品。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立棒球場工友曾文明對新竹球場與中職歷史如數家珍,家中有不少收藏品。記者張裕珍/攝影
 
「我從中職元年就在新竹棒球場了!」曾文明回憶當時,棒球場辦過少棒、中職與國際賽等大小賽事,自己可說是無役不與;尤其中職4年最風光,「象獅冠軍賽最後1場就在新竹」,購票球迷從球場排到北大路加油站,人龍至少800公尺。
 
曾文明也見證了中華職棒賽事潮起潮落。他說,新竹棒球場是竹苗地區唯一符合職棒規格棒球場,早年還沒設座位時,內外野看台階梯球迷坐滿上看1萬4千人,但隨著爆發簽賭事件後,入場球迷只剩數百人,「還得送票給人來看。」
 
曾文明提到新竹球場過去未列為中職球隊主場,主要是球場較舊,加上新竹人口不夠,吸引不到球團認養。但味全龍確定進駐新竹球場,也憶起1990年中職元年冠軍賽,味全龍就是在新竹擊敗三商虎封王,期待龍魂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