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新冠肺炎致死率破3% 啟動線上諮詢會

#政策 #新冠肺炎 #致死率 #線上諮詢會 #重症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國內的致死率高達3.76%,超過全球平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表示,為因應重症率居高不下的情形,下周一起每周一至五都將召開「COVID-19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由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擔任召集人,每日會同3至5名諮詢委員,提供各醫院臨床重症個案的處置建議。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余忠仁院長是胸腔科權威,每次會議預計由3至5名諮詢委員,提供各醫療院所臨床重症個案處置意見,預定會議時間約為2小時。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昨日是國內大規模解封前最後一場疫情記者會,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左二)被視為是穩住國內疫情的幕後英雄,昨日也是他解封前最後一次主持「張老師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張上淳說,若醫療院所於診治確診個案,有相關重症個案臨床處置諮詢需求,可於會議當日中午12時前,以電子郵件提交討論病例簡報、報告人姓名與聯繫資料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公務信箱,以利會議討論。
 
張上淳表示,最近許多善心民眾捐贈醫院的「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機」,以及「俯臥通氣治療」已被證實可有效讓新冠病患免於插管,並得到相當不錯的恢復,不過俯臥通氣治療需透過眾多人力幫一名病患翻身,過去因健保沒給付無法操作,但經醫療應變組與健保署開會討論,同意將這套治療方式納入給付,並溯及既往至5月1日。
 
此外,張上淳也指出,先前向國外訂購的1000人份單株抗體藥物目前已來到國內,很快就會發送到各醫院,目前臨床上證實可減少65歲以上族群的重症機率,若各醫院有合適的使用對象,可向疾管署申報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