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 今載客試營運

#商圈 #上海地鐵 #上海迪士尼 #DISNEY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11號線迪士尼站將於今天上午10時正式載客試營運,這意味上海軌道交通正式通向迪士尼城堡。

中新社報導,迪士尼站一號出口正對上海迪士尼園區,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正門。乘客出站後,迪士尼的城堡、小鎮等景點可盡收眼底。地鐵車站內部的設計裝飾也兼具迪士尼風格與中國風格。

車站扶梯邊的牆上,布滿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布魯托等經典迪士尼卡通形象。在車站站廳的中央位置,則有兩座約3米高的米奇、米妮雕塑。負責車站設計的馬淩穎指出,該設計靈感源自于中國傳統剪紙藝術,主題牆與外立面的祥雲圖案和門釘也都突出了中國元素。

車站東南西北四個出入口的雨棚和車站的頂棚,採用與北京「水立方」類似的「氣膜結構」。在節能的同時,也方便引導乘客進站。站廳層中部設置120米長的大天窗,車站採光能最大程度地利用自然光。夜晚時,主照明結合氛圍照明,在整體視覺上呈現強烈的夢幻效果。

目前,迪士尼站還配有上海地鐵第一間嬰兒室。

為了因應可能到來的大客流,車站在各出入口首次採用玻璃平衡門。相比傳統的電動捲簾門,該站每一扇玻璃平衡門可由車站控制室直接控制。如遇客流高峰,車站將通過關閉部分玻璃平衡門減緩客流壓力。

此外,迪士尼站的閘機均為雙向式閘機,針對迪士尼站「上午集中出站,晚上集中進站」的潮汐式客流而設。

上海地鐵第二運營公司總工程師吳強表示,車站將在4月26日試運營到迪士尼開園之前,對運能、安全保障等方面進行壓力測試,針對有可能到來的大客流提前做好評估。

作為中國內地首個迪士尼主題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已確定將於今年的6月16日對外開放,平日票價370元人民幣,高峰日票價499元人民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