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台股不佳 吳當傑:國安基金不賣股

#理財 #國安基金 #台股 #吳當傑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周線重挫百餘點,本周將陷入季線保衛戰,國安基金持股處分是否會波及台股未來走勢?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日表示,國安基金持有標的處分是沒有期限,市場狀況佳才會去考慮出脫,市場狀況不好絕不會去處分;他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國安基金絕不會影響股市安定,也不會去打壓市場。

國安基金委員會4月12日決議停止授權護盤,截至3月底止,為執行安定市場任務,持有上市股票187億餘元,已實現資本利得為9,628萬餘元,並有未實現資本利得14.84億餘元。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退場,乃因台灣相較於其他市場較穩定,市場機制也都發揮,所以才決定停止授權。

至於國安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如何處理?吳當傑說,絕對不會影響股市安定,投資人不必把國安基金處分放在心裡,國安基金絕對是穩定市場,不會打壓市場,他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吳當傑說,國安基金在台股表現較悶時,絕對不會去動;520新政府接任前,台股都會有觀望氣氛?吳當傑分析說,股票市場影響因素很多,要看整個國際因素,以及國內一些狀況,最重要還是回歸基本面,他喊話要投資人放心,台股相較其他市場,殖利率相對高,加上國內經濟狀況也會慢慢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