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

南市棒球場設施改善 議員要求市府快馬加鞭

#地方 #大聯盟 #棒球場 #賴清德 #亞太棒球村 #經典賽 #中華職棒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關心台南市的棒球運動,市議員陳怡珍12日針對市立棒球場設施改善、以及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城市棒球隊成立的進度提出質詢,要求市府快馬加鞭,付之實際行動。賴清德市長回應表示,5月份會出訪美國大聯盟,將相關經驗帶回台南,跳過先期規劃,直接進入工程發包階段。
 
 
市議員陳怡珍12日在議事廳辦有獎徵答,她準備王建民、郭泓志等6位台南出身的棒球員相片讓市府官員辨認,答對者送賴清德市長簽名球,抽出的官員經過賴清德市長及賴美惠議長的暗示後,6個簽名球全部送出。隨後,陳怡珍問,台南市的棒球選手,為何從國中到高中有104位選手流失?對此,教育局長鄭邦鎮說,因為我們的3級棒球培訓機制無法滿足,部份到外縣市打球。陳怡珍建議高中職可以再增加一支球隊,讓更多選手留在台南打球。
 
陳怡珍再問,經典賽可否爭取到台南?鄭邦鎮說球場設施還有問題。陳怡珍說,表現不錯的統一獅,在主場票房收入墊底,應該跟市立棒球場設備老舊有關。鄭邦鎮說實地勘察過,現在也推動亞太棒球村,更期盼統一獅對台南有更大的認同。賴清德市長則表示,改善要看一下跟統一獅的契約為何,而且,票房好壞跟球場或統一獅的表現沒那麼直接,也可能是受到曼尼的影響。
 
陳怡珍並針對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的籌備進度落後大半年提出質詢。對此,賴清德市長說,規劃案流標3次,5月他要出國看美國大聯盟球場,日後將跳過可行性評估、規劃,直接處理。
 
陳怡珍再問,城市棒球隊只聞樓梯響,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成軍?鄭邦鎮說因為總教練的人選未出。陳怡珍最後拿出一件背號1號的球衣送給賴清德市長,希望他早一點披上城市隊戰袍,帶球隊出賽。
 
收下球衣的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對棒運有整個發展計劃,包括加強3級棒球,蓋亞太棒球村,而城市棒球隊的預算議會已經審過2千5百萬,體委會也會補助1千萬,所以一定會儘早成立,總教練的位置總是希望選出最好的人選,這些問題都會一一克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