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1

雪隧內連換11次車道 挨罰3萬3

#交通 #罰單 #雪山隧道 #變換車道 #車禍

李忠一/宜蘭報導

在雪山隧道內任意變換車道,代價是三萬三千元!一名駕駛行經雪隧南下段時,沿路變換車道,遭嚇壞的用路人檢舉。警方調閱沿線監視畫面,發現這名駕駛違規變換車道達十一次,總計祭出三萬三千元罰單,是雪隧開通以來最貴的罰單!

雪山隧道內不可隨意變換車道,以免發生車禍事故發生。(圖/交通安全入口網)

林姓用路人說,一月卅一日晚上八時許,他從台北市回宜蘭,進入雪隧後行駛內側車道,原本行駛都很順暢,此時後方忽然有輛自小客車從內側切入外側,讓他嚇一大跳,隨後這輛車又從外側切入內側,「在我視線中,就變換兩次車道!」他說,去年五月雪隧發生嚴重的火燒車事故,不僅後方車輛交通受阻,還有多人傷亡,此後行駛雪隧格外注意保持車距,絕對不會變換車道,但這名駕駛行為「真的是太危險了,如果出車禍發生意外該怎麼辦?」立即報警檢舉。

警方獲報後,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並從車型、尾燈追蹤這輛車,發現駕駛在十二.九公里長的隧道中,就違規變換車道達十一次之多,警方形容,這名駕駛「只要前面有車就換車道,太惡劣了!」警方說,在雪隧內變換車道一次,可開罰三千元,由於這名用路人違規達十一次之多,總計開出三萬三千元罰單。

警方表示,雪隧內全線都有監視器,如果違規「一定抓得到!」呼籲駕駛人莫求快而變換車道,以免遭罰。國道警察證實,單以違規次數及三萬三千元罰鍰,都是雪隧開通以來違規次數最多及罰鍰金額最高的一次。

國道警察表示,近期就會寄出罰單給車主,呼籲在雪隧內切勿違規,雪隧不僅全程都有錄影設備,用路人對於違規車輛,常願意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給警方,呼籲民眾不要有僥倖心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