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泳池練划槳 外籍生拚龍舟賽

#外籍生 #龍舟 #地方

吳敏菁/彰化報導

建國科大25位來自捷克、馬來西亞和大陸籍等國際學生,組成聯合國「國際龍隊」,報名參加鹿港慶端陽龍舟錦標賽,首次參賽,氣勢如虹,覺得新鮮有趣,在游泳池練划槳,志在奪標,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外籍生組隊報名鹿港慶端陽龍舟錦標賽,在游泳池畔練划槳,志在奪標,引起民眾圍觀(吳敏菁攝)

建國科大25人組成「國際龍隊」,由曾經參加北京市大學龍舟賽的李浩辰擔任隊長,負責訓練工作,來自大陸威海職業學院的女學生張曉坤擔任擊鼓手,划槳水手多馬來西亞留學生,來自捷克的麥克說,捷克也有划舟比賽,其中以大學聯賽最為熱鬧,在台灣把龍舟賽與傳統文化結合,覺得超新鮮。

這團聯合國的龍舟隊,平常選手上下課的時間不一樣,只能傍晚練習。李浩辰說,學校沒較大水域可訓練,克難式選在附近的彰化縣立體育館健興游泳池,訓練隊員默契、划槳的技巧。

這次鹿港賽龍舟,國際組報名十分踴躍,除建國科大國際龍隊,尚有彰化師大、雲林科大、台灣體大、靜宜大學、明道大學、中州科大、浤福企業等合計13支隊伍參賽,精彩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