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

中國城鎮化大商機啟動 滬指領軍亞股向上衝

#寰宇 #城鎮 #亞股 #商機 #股市 #經濟 #製造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城鎮化」將成為未來十年拉動中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可望帶動40兆人民幣的投資,加上中國11月製造業PMI達50.6,連續三個月持續回升,經濟觸底回升跡象明顯,推升滬指突破整理區間,並一舉站上2200點。



合庫巴黎新興亞洲藍海基金經理人黃岑育指出,中國對亞太地區動見觀瞻,多數券商預估2013年中國GDP成長率達8%,中國經濟持續成長將帶動區域景氣復甦,2013年亞股佈局以中國為最重要之指標。

黃岑育認為,在美國及中國經濟持續復甦,而歐債問題未再惡化的前提下,資金流入亞股的趨勢確立,2013年對於亞股投資可以樂觀期待,已修正三年的中國股市將有較大表現空間,可望帶動區域股市。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港股與國企指數11月中旬在十八大會議落幕後隨即出現反彈,而陸股在11月底也展開反攻,截至12/25已有超過1成的漲幅,目前看來1950點附近可視為此波底部。

展望明年中國股市,鄭慧文認為可以樂觀態度視之,尤其第一季是銀行放貸的傳統旺季,加上春節期間市場資金寬鬆,加上籌碼面相對穩定,未來表現值得期待,可以觀察受惠政策利多類股如基礎建設及水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