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8

看煙火不妨捨近求遠 雙北高樓景觀宅好視野

#地方 #煙火 #跨年 #高樓 #景觀宅 #台北101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向來是全世界注目的焦點之一,不過,氣象局預估,今年跨年有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可能下探8度,還可能飄著微微細雨,如果想在溫暖的室內欣賞煙火,除了周邊的頂級豪宅價格高不可攀,飯店套房也早被預訂一空,有房仲業者表示,文山區景美溪畔的景觀大樓,以及中永和、蘆洲三重、汐止的高樓景觀宅,也都可將101璀璨煙火盡收眼底。

看台北101煙火,不必人擠人。(圖/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公關專案經理洪琬琪27日表示,想近距離又無阻礙地欣賞台北101跨年煙火,並非愈近愈好,反而因為距離過近,或是煙霧飄散的方向不對,而受到影響,尤其位於信義計畫區內的住宅多以豪宅為主,每坪房價在130~200萬元之間,令人仰之彌高,往年被視為觀賞煙火最佳景觀位置的國父紀念館周邊,如仁愛路、光復南路一帶,單價也在100~130萬左右。

信義房屋世貿莊敬店店長翁啟仁表示,如果距離稍稍拉遠一些,到鄰近101的莊敬路、吳興街、信安街、中坡南北路、虎林街或是光復北路,這些路段因面公園綠地,因為避開高樓林立的擁擠視野,反而可以意外一睹煙火景觀,20多年屋齡每坪約70~80萬元,信安街旁有陸軍保養廠土地,面台北101視野佳的大樓則約60~65萬元,比起百萬豪宅,房價相對平易近人。

如果覺得6~70萬元單價還是太高,距離101大樓10分鐘車程,位於信義與南港區交界的中坡南北路、福德街及玉成街,可欣賞101煙火的周邊中古公寓跟大樓還有4字頭的房價。

如果跨出市中心,文山區靠近貓空地區,也有遠眺101的景觀宅,房價在4~50萬元間。而新北市也不乏101景觀宅,例如永和區環河東西路河岸住宅,三重區面淡水河的文化南路、環河南路及中正南路,一樣可以遠眺101煙火,只不過,煙火規模就小了些,總價帶都在1200~1700萬元上下,堪稱房價較為親民的景觀宅。

洪琬琪指出,景觀宅相較一般住宅,因其獨特性,更具保值性,但千萬別一進門看到景觀就被迷惑,還是要留意價格是否合理,先探詢標的物件與左鄰右舍的價差,一般差距在10~15%都還算合理,同時,還要留意周邊有無空地或建地,也要了解未來是否會有新建物,免得以後蔽了視野,甚至影響採光、通風與生活品質,可就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