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9

偏遠地區班車少 將推「彈性公車」

#地方 #台南市 #公車 #小巴 #計程車

聯合報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原有公車路線被整併成六大主幹線及72條支線,但部分地區班次過少,有些站牌距離過遠,引發民怨。市府交通局研擬仿效復康巴士模式,預定年底推出無固定路線的「彈性公車」,用小巴士或計程車共乘接送市民至鄰近公車站,只需支付公車票價。

台南原有公車路線被整併後,部分支線車次不夠密集。 圖/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局認為原有93條公車路線有重疊、彎繞情形,因此逐步整併成六大幹線,3月1日起逐月通車,預計在8月1日六條幹線全面開通,希望37個行政區的市民都能搭乘;但楠西、龍崎、山上、南化等地區位置較偏遠,公車站不夠普及,有些居民甚至要走上1個小時才能到公車站牌,還常因公車班次過少,一錯過班次,就浪費半天時間,怨聲載道。

「目前真的沒辦法」,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這些地區人口較少且聚落分散,不足以獨立支撐一條公車支線,加上現有500輛公車已全數投入營運,很難再增加班次或擴充路線,才會引發公車站距離過遠的問題。

張政源表示,計畫仿效復康巴士模式,集合數名有需求卻不方便的民眾,用小巴士或計程車統一接送到鄰近公車站搭車,也就是無固定路線,採客製化的彈性公車。

他說,目前只是初步構想,要等到六大幹線公車全面開通後,再積極研擬此方案,為了避免濫用,將採個案申請,授權區公所與里長審核資格,確認是否是學生、長者,再由交通局規劃如何發車,若需求量大且穩定,也可能升格成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