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林全推動大投資 緊追進度

#林全 #投資 #勞基法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8)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勞基法修不修要再觀察勞工意見,冒險修法會讓投資環境更惡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跟他說明擔心國內園區無法滿足3奈米,政府一定會設法解決;林全並不贊成用稅刺激股市。

林全推動大投資緊追進度

林全昨天接受電台訪問,對於近來台積電、鴻海等大企業投資動向,相當關注。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表示,全球招商熱情,台灣卻冷冰冰,林全說,他看了報導後有要求經濟部了解,看鴻海有無接洽什麼事,目前是沒有。

林全說,去年上任後就很重視改善投資環境問題,他要求經濟部,對5億元以上投資案要設單一窗口、專人負責,且每周跟他報告進度,由他親自來盯。鴻海目前都未來接觸,也許過去有不愉快經驗,只要提出來一定會追蹤。

至於台積電3奈米計畫,林全說,他在某個場合碰到張忠謀,張忠謀很擔心3奈米需要的場地等配備比較大,在現有園區找不到,他請張忠謀放心,政府一定會重新檢討,讓園區有容量可以容納。

對於各界反映修改勞基法,林全說,他也認同彈性化的呼聲,但配套若無法讓勞工權益獲保障,又會造成社會動盪,最後可能又修法不成,投資環境不會更惡化嗎,他認為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傷口好不容易撫平,有必要再開另一個嗎?

談到房市,林全表示,政府的責任是穩定房市,不希望房市過度波動,但房價仍高,對買不起的人,則推出社會住宅。他說:「我不會鼓舞房價,但會鼓舞營建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