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山海圳綠道鐵馬行 賴清德率市府首長先體驗

#地方 #山海圳 #鐵馬行 #賴清德 #歷史博物館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凝聚各局處首長團隊共識,增進彼此間的橫向聯繫,台南市政府15日舉辦首長共識營「山海圳綠道鐵馬行暨環境教育體驗」,由市長賴清德率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一級主管等,一人一台鐵馬,繞行山海圳綠道,體驗沿途風情。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山海圳綠道預估明年底前全面完工。
 
 
首長共識營鐵馬行,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環館自行車道出發,沿著山海圳綠道,前往新港社地方文化館、樹谷生活科學館,最後抵達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全長共計15.2公里。該段路線預計明年5月全部完工,將成為台南市重要的自行車專用道。
 
市長賴清德表示,體恤每位首長公務辛勞,市府利用今天舉辦首長營,選擇山海圳綠道鐵馬行,讓首長們體驗山海圳綠道成果,並聽取各方意見,讓山海圳綠道更臻完善。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增進首長之間的橫向聯繫、培養彼此默契,順道散心、抒發工作緊張的壓力。
 
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台灣歷史博物館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的自行車道,將於明年5月完工,屆時史博館的環館自行車道,以及目前正在施工的南科環狀交叉自行車道,將成為山海圳綠道新亮點。
 
另外,九份子一帶自行車道預計明年9月完工,一路串連安平區到南科,民眾可從安平林默娘公園騎到南科,欣賞南科自行車道美景。預估明年底前,山海圳綠道全面完工,延伸到烏山頭水庫,全長45公里,成為台南市中央公園,帶動另一波自行車風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