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油市緊繃 能源股有望補漲

#油價 #能源股 #石油 #市場 #瑞銀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因OPEC+會議沒有達成協議,FXTM富拓市場分析師陳忠漢估計,下個月及今年剩下時間可能不會增產,油價將面臨進一步上漲的風險;ING安智銀行經濟研究部講的更精確,油國談判失敗會給石油市場因不確定性而出現波動。
 
例如,7日原以為價格會大漲、結果布蘭特油期、紐約輕原油現貨的兩個市場價格都走跌,國際交易商估測,如果OPEC+接下來在2022年4月之前都無法達成協議,最終可能造成全球市場原油氾濫,引發新一輪價格戰,導致布蘭特原油下跌。
 
FXTM富拓市場分析師陳忠漢估計,下個月及今年剩下時間可能不會增產,油價將面臨進一步上漲的風險。圖/中時電子報
油價將連9漲,觸及30元大關。圖為加油站服務員,正在為汽車加油。(本報資料照片)
 
現貨市場投資人看的比較短期,瑞銀財富管理的看法可以參考。該機構指出,OPEC+未能達成協議,意味今年8月石油供給不會增加,會令原來已經緊張的市場更繃緊,油價在未來兩個月有望進一步走強, 因此不改變9月目標價為80美元∕桶的設定,高於先前估算能源股價時,基本預測僅55至60美元∕桶。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分析國際油價要從產油國的供給面,和使用者的需求面來看,OPEC+調控了石油供給的減少,但歐美走過疫情經濟全面復甦帶動了需求的突然上升,油價走高到超過45~55美元∕每桶的開發成本,會吸引頁岩油業者重新啟動生產線,美國鑽油井動工的數目近月持續增加,估計需三~六個月的時間石油供需會呈現平衡,因此渣打集團僅估計未來12個月油價將在78美元∕桶的水平。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當各國逐放鬆出行限制,旅遊需求反彈將支持能源需求,雖然全球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從石化燃料過渡至可再生能源的過程並非一蹴而就, 估計全球石油需求在至少未來十年也不會見頂。
 
隨著油價緩慢走高,瑞銀財富管理保持看好能源類。該銀行指出,能源股受益於全球經濟重啟的主要板塊之一,可定位為「後疫情時代受益者」,雖然全球能源股近期反彈,但MSCI 世界能源指數仍然低於疫情前水平約10%,相較下,MSCI世界指數期間已反彈近30%,若以國際油價相較,能源股價表現至今依然落後,補漲的空間是存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