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竹市路平 50萬平方米大美容

#交通 #竹市路平 #路平專案 #汙水下水道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歷經1年半,針對主要道路進行刨鋪,16日為總面積達50萬平方公尺大關,舉行見證儀式。市長林智堅說,過去5大管線經常挖了又挖,成立「路平三支箭」專案後,除要求挖掘時間相同外,民眾若發現路面不平,可透過路平主題網通報,就能當道路巡路員。

路平不僅民眾盼望,也是市府重要施政,新竹市去年完成56條主要道路改善,市長林智堅16日到前天完成50萬平方公尺的東大路一段,宣誓將持續推動路平,今年將進行光復路一段等36條道路刨鋪,預計7月底前完成。林智堅說,道路養護壽命以6年計算,每年需編列5.3億,才能完成轄內695萬平方公尺道路面積,在議會支持下,預算從8300萬增至2.3億,每年將可改善44萬平方公尺。

「5大管線單位是路不平主因!」林智堅指出,「路平三支箭」除大幅修改《挖掘道路埋設管線自治條例》,落實管線單位「聯合施工、責任加重」,市府也成立道路管線協調中心,嚴格監督管5大單位挖掘及回填過程,另設置路平主題網,可查詢已完成路面或預計刨鋪的路段、管線單位施工及汙水下水道等工程。

工務處表示,除利用路平主題網,民眾也可在市府民意信箱、市長臉書、1999市民專線通報度道路狀況,目前收到網友在市長臉書反映,民生、北大、中華路三段、天府、南大、中央、延平路二段、東大路四段、景觀大道等路段改善需求,均已納入施工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