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陸禁自由行 中市下半年觀光業損失16.8億

工商時報 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旅館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鄭生昌1日表示,陸客自由行喊卡、讓旅遊業雪上加霜,呼籲銀行業不要抽旅宿業者的銀根,而政府應定義為觀光災害,給予短期融通與政策性協助,讓業者度過難關。

他同時肯定交通部的36億元國旅補貼獎勵方案,但建議採取滾動式檢討,且不設上限,也應儘快公布執行細節,讓業者及早配合因應。

 

大陸官方暫停核發47個自由行省市的台灣通行證,預計會減少數十萬人次陸客,圖為熱門景點陸客買滷味。(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市今年上半年住宿陸客約32萬人次,平均每月約5萬人次;而目前來台旅遊的陸客中,團客與自由行約各占一半,若大陸自8月起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至明年1月,台中住宿粗估約減少15萬人次。

以來台陸客每人每天消費平均約新台幣5,612元計算,每人每次來台灣約6.39天,平均停留台中二天計算,未來半年,台中若減少15萬自由行陸客住宿人次,觀光產值粗估損失約16.8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