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打造完善居住環境 桃園八德將增設12座市民活動中心

#地方 #桃園 #八德區 #市民活動中心 #12座 #鄭文燦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今天啟用兩座活動中心,市長鄭文燦指出, 為因應八德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已規畫核定12座市民活動中心,屬全桃園增加最多,他強調「不僅大建設要努力做,中小型建設更不能忘」,為市民打造更完善的居住環境。
 
鄭文燦今天出席瑞發市民活動中心、福興市民活動中心的啟用典禮,他表示,舊有的瑞發社區活動中心歷經十幾年產權爭議,他上任後決定著手規畫與興建,該活動中心有2層樓,總樓板面積約184坪,耗資2000萬元。館舍部分,1樓為多功能集會空間,包括廚房、辦公室、儲藏室、無障礙廁所和無障礙電梯,2樓有多功能教室、兒童閱覽室等設施。
 
為因應八德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市府已規畫核定12座市民活動中心。圖/聯合報
 
福興市民活動中心則位於八德公有零售市場二樓,鄭文燦說,八德公有零售市場自民國80年正式啟用至今,因鄰近三元宮、八德公所等單位,人潮眾多,加上福興里人口數超過1萬2千人,為八德48里之冠,二樓空間有約250坪,自商場搬遷後,市府重新規畫設計出適當空間,做為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及多功能教室等用途,讓市民能增進社區情感。
 
福興里里長姚成達說,未來將福興市民活動中心設置靜、動態課程,如老人家喜愛的歌唱班、舞蹈班等,還有因課綱銜接不易,專程提供給小學4年級到國一學生的課輔班,希望市民能踴躍參加。
 
盤點八德其他正在進行中的建設,鄭文燦表示,除規畫12座市民活動中心外,捷運綠線在八德地區就設了5個車站點,綠線工期約剩6年,將密切監督進度,綠線完工後,八德地區居民搭乘捷運到台鐵桃園車站和機場捷運,並透過轉乘三鶯延伸線到雙北,享受便捷的捷運系統。
 
另外,鄭文燦還提及,八擴地區發展快速,核心的興仁里及福興里人口逐年成長,預估未來兩個里別人口都將突破3萬人,足以再分成5個里,因此必須提前活化相關公有設施,目前已推動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建設計畫,鄭笑說「里民有幸福、市長有興旺」,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家庭願意落腳八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