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6

作家遊嘉市 跟著鍾文音感受嘉義之美

#地方 #文化局 #阿里山 #北迴歸線 #玉山旅社 #鍾文音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駐市作家鍾文音應嘉義市文化局邀請,15日帶領30位民眾,從北門驛出發,沿著林業廊道漫步玉山旅社、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與森林之歌;鍾文音以小說家獨特的眼光,向民眾導覽自己駐市以來的所見所聞,分享她所感受到、充滿人情趣味與豐富歷史記憶的嘉義市。
 
 
這項與作家鍾文音同遊嘉義市導覽活動,是嘉義市駐市作家計畫的一部分,嘉義市政府今年二月邀請鍾文音成為駐市作家,開啟了鍾文音重新接觸嘉義市的時光;鍾文音表示,嘉義市是一個非常值得探索的城市,嘉義人熱情、嘉義的歷史與文化豐厚,嘉義市的美食令人驚艷,穿梭在嘉義市的大街小巷,總會有令人欣喜的發現。
 
鍾文音在導覽的過程中,以感性的口吻,向30位民眾訴說她所遇見的嘉義人、事、物,引領大家感受嘉義市的美,鍾文音也笑稱,駐市時間太短不夠用,希望能有更長的時間更多的機會,感受、體驗嘉義市。
 
文化局代理局長房婧如表示,透過文學作家的眼光來發掘嘉義更深層的美,並且把這份美傳遞給更多人,是駐市作家計畫目標;目前鍾文音在聯合報副刊「北迴歸線」專欄,每週以五百字的短文書寫她在嘉義市的見聞,包括「文化路夜市」、「玉山旅社」、「紅毛仔」、「豔紫荊」、「畫都」、「被養肥的記憶」等,在她筆下呈現了嘉義市多元迷人的樣貌,未來,期待鍾文音以嘉義市為背景書寫長篇小說,為嘉義市留下珍貴的文學記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