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中和惡火無情奪孝子 白髮悲鳴「老天不公平」

#侯友宜 #縱火 #中和火警 #中和火災 #警察 #地方

記者高鈞麟、葉書宏、王揚傑、陳慶居/綜合報導

「最好關到死、槍殺,社會公益還是要有。」中和縱火案造成9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3日到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探視死難者家屬時,面對情緒激動痛哭失聲的家屬拜託他主持公道時,侯臉色凝重地說:「千萬不能放過任何犯罪重大的嫌犯,要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懲戒。」柯永堂的家屬於案發後3小時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中和火警奪走9條人命,死者大多是弱勢族群,檢警23日中午於板橋殯儀館相驗遺體,法醫採集焦屍檢體確認死者身分,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副市長侯友宜也陸續前來慰問家屬。命喪火窟的42歲王志偉從警22年,為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父親退休、母親從事美髮,每月只留幾千元,其餘全匯回苗栗給雙親。

家屬接到噩耗時,母親哭到癱軟倒地,弟弟連夜北上處理,70歲老父王榮盛縮在沙發中悲鳴「老天不公平」,聞者都不忍。王母哀傷地說,兒子原在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服務,並在南勢角租屋,曾勸他搬到離公司近的住所,他為想多省點錢,不願搬離,事發前幾小時還曾通過電話,不料竟成最後的通話。

61歲死者柯永堂的家屬於案發後3小時到現場招魂,難掩悲痛情緒頻頻拭淚。柯永堂大哥感慨表示,弟弟愛喝酒,曾診斷出罹患肝硬化,被醫師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如果是這樣的結果,當初病魔怎麼不把他帶走?」柯大哥怒斥:「縱火犯關幾年就能出獄,法律都沒有保護老實人!」

柯永堂妹妹悲憤痛批房東很可惡,把房子隔成這麼多間,只顧著賺錢,不管人命死活,「為何政府都沒查到?」柯姓家屬見到侯友宜,當場落淚說:「副市長,這個案件我們一定要討個公道,燒死這麼多人,不判死刑真的交代不下去」

侯友宜安慰地說:「一定會從重量刑,最好給他關到死、槍殺,社會公義還是要有。」死者張明華胞弟受訪時,難過到泣不成聲。他說,哥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被列為低收入戶,靠著每月津貼度日,已在該棟樓住了5年,原住在3樓,由於房間漏水,哥哥才搬到5樓,「如果沒有換房,哥哥就能難逃過一劫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