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5

金融業肖狗者多 顧立雄自稱花甲老翁

#新奇 #金融業 #生肖 #狗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揮別丁酉雞年,16日就是戊戌狗年,金融業生肖屬狗的代表性人物不少,產官學界都有。去年轉戰金融業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屬狗。顧立雄在今年元月金管會新春記者會中還特別提到,他是「戊戌狗年」生的,今年正是戊戌狗年,「六十一甲子」,大家都應該知道他已多少歲數。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帶領金管會主管向大家拜年,他和副主委黃天牧(右三)生肖都是屬狗。記者侯永全/攝影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帶領金管會主管向大家拜年,他和副主委黃天牧(右三)生肖都是屬狗。記者侯永全/攝影

 

顧立雄還要現場記者,考量他「既然已是六十花甲老翁」,大家就不要老是一口氣問他一堆問題。雖然自稱「花甲」,但落實金融監理和推動金融業務發展,顧立雄可是一點都不顯老態,儘管就任才快半年,金管會內部也深刻感受到顧主委「緊盯」多項業務的一定壓力。

金管會官員,生肖屬狗者甚多,包括現任副主委黃天牧,金管會檢查局副局長陳開元都是。金管會前副主委、現任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也肖狗,今年都是60歲。

後生小輩者,還有曾任金管會保險局組長的韋亭旭,是再小一輪的「狗弟」。韋亭旭在會內,有個綽號叫「韋小寶」,他最早自證期會轉戰保險司,去年自11職等的組長連升二級,被挖到公教退撫基金擔任副主委,創下金管會歷任官員「高升」最快紀錄。

當年提拔韋亭旭的正是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他一樣也屬狗,不僅當過財政部、金管會「高管」,轉戰市場後,經歷更是豐富,歷任友邦證券、美亞產險、凱基證券董事長。近年魏寶生積極推展公益信託、公益接班,還是台灣「夢想足球」計畫的發起人,自掏腰包支持台灣足球發展。

魏寶生和顧立雄其實是師大附中同屆同學,但念書時,大家都不認識。金融業還有不少「戊戌」狗兄們,富邦證券董事長史綱曾任大學教授,加入富邦金控後,歷任富邦期貨、富邦投信董事長,歷年富邦金控大陸市場布局規劃,不少出自他的手筆。和史綱台大同屆的同學董瑞斌,去年則接下第一金控董事長。

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曾任全球人壽董事長和總經理,他在全球總經理任內15年、創下業界最長紀錄。劉先覺也是47年次肖狗,離開保險公司後,他更勇敢追夢,自行創業成立好險網,是台灣InsurTech(保險科技)的先行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