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歷來最大規摸 台中銀薪酬制度大翻修

#台中銀行 #薪水 #獎金 #理財

朱漢崙/台北報導

為強化人力資源戰力,進而優化競爭力,台中銀行啟動成立以來最大的薪酬制度調整,相關人士透露,台中銀行最新的薪酬制度方案已在本月上旬董事會通過,除了激勵內部員工士氣,台中銀行經營高層已準備據此在明年初大舉對外招募160名精兵,增幅近8%。

台中銀行啟動成立以來最大的薪酬制度調整,更準備在年初大舉對外招募160名精兵

根據台中銀行董事會通過的薪酬制度方案,有四大亮點:1、主管的晉升年限縮短近一倍,由原本10年縮短為5年,以讓表現優異的優秀行員,更有向上升遷機會,激勵基層員工的士氣。2、取消所謂的「久任獎金」,避免資深員工養成依賴久任獎金的心理,也導致對其他努力工作行員的不公;3、將每一職等的薪資上限大幅提高,讓認真工作、表現佳的員工更受鼓舞,強化銀行競爭力;4、作業部門主管其內稽內控風險只要控管得宜,即可獲得考績之保障。

據了解,這次薪酬制度調整方案,是由現有團隊共同規劃,銀行大股東對此也全力支持。過去台中銀行的薪酬制度歷經20、30年從未作過大幅修改,特別是台中銀行有不少薪酬制度其實沿襲自過去省屬行庫,但近10多年來,包括三商銀等省屬行庫老早就已經改掉相關的薪酬辦法,但台中銀行則一直承襲舊制。

舉例來說,「久任獎金」多年前就已被公股行庫廢除,但台中銀行一直沿用至今。所謂的「久任獎金」完全與年資連動,而且幅度大於績效獎金,當初公股行庫之所以廢除,避免造成快要退休員工吃「大鍋飯」的心態即為主要原因。

儘管廢除了久任獎金,另一方面在此次的薪酬制度調整中,台中銀也特別的把初任主管的晉升年限大幅縮短,表達台中銀行相當看中肯努力的員工,拔擢優秀人才。

此外,台中銀行對於向外招徠新血,也提出更為「人性化」的措施,選擇打破慣例,只要服務滿一個月並有貢獻,即可參加考核,給予回饋及肯定,藉此讓台中銀行能在第一時間,比其他金融機構更快一步搶到優質人才。

相關人士指出,自從前新光銀總經理賴進淵轉戰台中銀行後,由於過去在公股行庫之中績效最好的兆豐銀歷時超過30年,對於公股行庫的薪酬制度均瞭若指掌,很早就看出台中銀行的薪酬制度需要修正,因此,在過去一年多來進行第一波經營團隊布局後,開始啟動薪酬制度的全面大翻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