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

當沖降稅首日 成交量破千億

#理財 #沖降稅 #台股 #成交量 #大立光

記者朱美宙、林超熙/台北報導

當沖降稅昨天正式上路,台股成交量衝破千億元,加上有美國那斯達克續創歷史新高的助陣下,蘋概股領軍續攻,除了股王大立光站穩五千元關卡,鴻海更已逼近百元大關。

台股觀盤重點

台股觀盤重點

當沖現股交易的證交稅從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點五,投資人的當沖交易成本減半,增加交易意願,台股昨天開盤第一個小時投資人「沖沖樂」,估有五十三檔個股成交量較前天同一時間多出一倍以上,第二個小時後雖開始觀望,但尾盤最後一盤再出量九十五億元。證交所評估,當沖降稅能有效促進交易意願,適度增加台股量能。

台股大盤昨天上漲十一點,以九八七二點作收,成交量一○○三億元。三大法人現貨市場買超廿五億元,其中外資買超卅三億元,已是連六買。

股王大立光昨上漲五元,以五○一五元作收;鴻海盤中最高九十九點五元,上漲○點五元,以九十八點八元作收;台積電上漲一點五元,以一九四點五元作收,也有挑戰還原權值歷史新高一九五元之姿。

當沖證交稅減半後,不少投資人躍躍欲試,可是又怕當沖操盤失利賠錢,證券專家提出五個當沖操盤術,包括一、著重交易活絡、股票量大標的;二、專注產業當紅焦點:三、衡量個人財力;四、選擇熟悉的股票;五、留意國際情勢及大盤變化,讓想玩當沖的股市新生能趨吉避凶。

展望下周台股,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說,台股五月應呈現上半月好、下半月觀望的盤勢;預期五月第一周仍有資金行情,其後則因財報與營收公布恐受利空打擊,月底更有端節連假變數,行情易受壓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