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燈會倒數 青森製燈大師拜會竹縣府

#燈會 #青森 #新竹 #手繪 #動漫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租售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燈會倒數169天,日本社團法人青森觀光協會事務局長林慶一、睡魔巨燈運行團體協會事務局長櫛引淳治以及睡魔巨燈製燈大師北村蓮明、千葉作龍等人,7日下午拜會新竹縣政府,討論台灣燈會睡魔巨燈的規劃及需求,並了解踩街路線。
 
 
打造讓人感動、回憶一輩子的2013台灣燈會,新竹縣政府秘書長徐柑妹8月初考察日本東北祭典,並與青森市役所、青森市工商協會林會頭、青森觀光協會 若井會長等單位,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請日方針對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重新設計並製作睡魔巨燈來台演出。縣府方面協助執行巨燈踩街的路線規劃、號召推手、跳人等踩街協助人員等等。
 
台灣新竹睡魔巨燈將由北村蓮明製作,海外派遣的資深繪師千葉作龍也會提供專業的意見。北村蓮明展示主題龍王的手繪稿,說明龍王居於水中,擁有呼風喚雨的神力,為聽聞佛法來到佛陀座下的龍王,成為佛陀的侍者,守護著佛法。希望受到大地恩專的人類,應該懷抱感謝的心,祈禱世界的和平。
 
2013台灣燈會適逢蛇年,邱縣長表示,蛇就是小龍,?龍王?的主題與蛇的意象相呼應。另外,台灣燈會在新竹縣踩街路線將沿竹北嘉興五路巨燈區週圍環狀3公里進行,製燈師仔細詢問附近的地形與路況,也到現場踏勘了解。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動漫、科技、人文是三大主題,並呈現出有速度感飆燈會的意象。五大主題燈包括觀光局主辦的「群龍颩燈」、打出動漫、科技、人文來吸睛的「竹光科技」、「動漫藝術」、「在地人文」、「魅力竹縣」等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