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

博弈特區/國有地不賣斷 不另徵博弈稅

#地方 #馬租 #博弈 #土地 #地上權招標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馬祖絕大部分的土地是國有地,財政部國產署昨天表示,未來將以地上權招標,提供業者開發博弈專區,「不會出售離島土地」。

國產署長周後傑說,離島的國有土地不會賣斷,未來馬祖博弈土地將採五十或七十年的地上權標租。(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了解,新加坡賭場的課稅包括所得稅、消費稅、賭博稅,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進入賭場,還要課徵入門稅。至於馬祖設立賭場後的稅收,財政部初步傾向採取現行的營業稅和營利事業所得稅,尚未規畫另闢「博弈稅」。

至於土地部分,國防部和國產署是馬祖的兩大地主,行政部門態度一致,皆願意配合地方經濟發展。

行政官員表示,馬祖許多土地都歸軍方所有,一旦興建博弈專區,連江縣政府要先和國防部協調,只要不是機密的軍事要塞,國防部都可配合遷移或撤離;但由於「博弈專法」難產,連江縣政府尚未啟動土地變更作業。

國產署長周後傑說,離島的國有土地不會賣斷,未來馬祖博弈土地將採五十或七十年的地上權標租;博弈專區的土地規畫還沒出爐,地方政府將來可以協調國防部和國產署取得國有土地,若涉及私人土地也可徵收,「土地取得不會有態度問題,一年內可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