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屏東3漁船 登上太平島了!

#地方 #太平島 #屏東漁民

記者蔣繼平、翁禎霞、陳崑福、廖炳棋/連線報導

「太平島,我們來了」!屏東漁民組成的護主權船隊,歷經六天、一千六百公里,昨天深夜十時四十分,由海巡小艇引領,緩緩駛進太平港。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大喊:「我們真的辦到了,爽!唷呼!」大家也滿心期待,隔天醒來就去取「太平水」!

「滿吉勝」、「穩順滿」、「達億春」三艘漁船昨天向島上申請緊急避難,晚上八點卅分,由兩艘海巡小艇出來領航,順利前往碼頭靠岸,準備過夜休息。

船上成員雖然滿臉倦容,仍然高興尖叫,也鬆了一口氣。船員同時在碼頭上走動,深夜海巡指揮官也到碼頭探望船員。

陳富盛說,島上的官兵看到他們,都非常熱情地說「真的辛苦了,台灣同胞們!」他還故意問,「我們該不會是第一個靠岸的台灣漁民吧?」負責檢查的官兵也笑著回答「的確唷,駐守一年多來,首次看見!」大家親切談笑問好,先前的焦慮與疲憊,也一掃而空。

不過海巡人員已宣布「不得拍照,不得錄影」,陳富盛說,「靠岸後第一任務就是取水」,船上都帶來數十個空水桶與許多寶特瓶,今天就要載水回去台灣,「以後再有人說太平島是礁,至少這一趟就可以提出證據」。

「海吉利」因船上載有三名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因此停留海上,無法跟著進到太平島碼頭停靠,只得停泊在港口外約一公里的海上。船長李文騰描述,由於船停在管制區,一片烏漆抹黑,目測範圍可以看到碼頭,但距離實在無法確認。

海巡署說,南沙指揮部在昨晚六時廿五分接獲「達億春」等三艘漁船要求,因船上缺乏淡水,申請泊靠太平島碼頭緊急整補,另一艘「海吉利號」錨泊碼頭外一公里外海域;基於人道考量,海巡署派遣駐島船艇引導漁船泊靠碼頭,並由海巡人員提供漁船所需淡水、礦泉水及麵包。

「天氣好又風平浪靜,一路上老天爺真的有保佑!」船隊昨天最後一小段距離,成員心情反而越來越沉重,對海吉利號只能停泊海上,都感到相當失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