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台1線路竹段拓寬 住戶抗爭昏厥

#地方 #新奇 #台一線 #拓寬 #住戶 #抗爭 #昏厥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台1線湖內、岡山、橋頭都已相繼完成拓寬成40米,唯獨路竹段延宕20多年未完成。公路總局5日在路竹老人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反對居民堅持立場,在場外掛白布條抗議,要求以開闢西側外環道取代拓寬,並還地於民,有人激動昏厥倒地。

台1線因實施都市計畫進行道路拓寬工程,高雄路竹段約3公里長,因馬路兩邊住戶強烈反對,現在路寬為25米,由於行政院規畫捷運沿著台1線延伸到路竹,近年贊成拓寬愈來愈多。公路總局昨召開說明會希望完成拓寬工程,並聽取多方意見。

未料反拓寬台1線受災害自救會號召5、60人在場外抗議,會長洪志正強調,台1線蓋捷運與台鐵路線已重複,行車時間是台鐵2倍,票價貴3倍,蓋下去等於浪費錢,況且台1線不會塞車,沒拓寬急迫性。他指出,當地住戶為地方發展已連3次被拆屋,這次再拆恐讓上百戶無家可歸。

高雄工務段長張孟孔表示,目前台1線拓寬都市計畫內牴觸建物計有450棟,其中,西側因拆除範圍較大,未退縮建物136棟反對聲浪較大,土地徵收早已完成,只剩地上物查估和補償,但強調「沒有共識、就沒有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