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 走入社區封路打芒果

#芒果 #情人果 #中正大學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計畫的師生們希望保留大學路芒果行道樹,學生深入社區做田野調查,昨天和豐收社區、東榮國小共同舉辦「戀戀芒果火燒庄」校外教學,封路打芒果、做情人果,並由社區和田調大學生導覽當地五穀王廟和陳家洋樓精彩的建築之美。

縣府規畫的前曕道路改善案,將大學路其中一段的芒果行道樹移植,引發許多大學師生重視,豐收社區也展開保留芒果樹行動,中正大學的師生們因而與社區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展開對豐收社區、芒果樹、五穀王廟和陳家洋樓的田野調查。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昨和豐收社區、東榮國小共同舉辦校外教學,封路打芒果、做情人果,導覽當地的陳家洋樓等據點。 記者謝恩得/攝影

 

 

 

「重構大學路」計畫昨天和東榮國小、豐收社區合作,社區民眾介紹當地村庄,因清朝時期被強盜打劫村庄,被稱作「火燒庄」,後來才改稱象徵吉祥的豐收村。

當地耆老也提到,兩旁的芒果行道樹是在日治時期栽種,當時除了要增加農產,也是為了讓樹蔭保護軍事設備,學生們田野調查也發現是當年日本天皇上任後的植樹紀念活動。

大學生們未來將出版「陳實華洋樓」導覽折頁,介紹五穀王廟及陳家洋樓等歷史和建築。東榮國小六年級學生也在打芒果和做情人果等有趣的活動中,對家鄉人文有深入的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