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南投學生出租套房火警奪命!專家點出租屋5大保命細節

#地方 #租售 #出租套房 #林金宏 #火災
好房網News記者胡琪俐/綜合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一處出租套房,昨(1日)清晨5時許驚傳火警,消防隊獲報後趕到現場撲滅火勢,進屋搜索時,發現一名李姓香港僑生已死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這已不是第一起學生在外租屋,不幸遇到死亡火災的案件,究竟該如何預防憾事再上演?
 
許多學生套房都採隔間分租,小心這其中潛藏危機!消防專家林金宏指出,首先要先觀察租屋物件「隔間是否易燃」,例如木頭隔板就相當容易燒起來,且燃燒速度飛快,當火災發生時,大幅縮短租客逃生應變時間。另外,林金宏特別提醒:「房門是塑膠門也不好!」因為,塑膠遇熱容易變形、熔掉,導致濃煙快速灌進屋內。
 
消防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搶救。圖/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搶救。圖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林金宏建議,觀察完隔間、門的材質之後,接著請巡視警報設備,最好每一間都有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有助於在火警發生當下,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才不會太慢發現危機,根本沒有時間逃跑。
 
逃生動線也很重要,林金宏指出,通道太狹小、太窄都不合格,也別忘觀察屋外是否堆積過多雜物,阻礙了逃生路線,或是消防車根本無法靠近建築物,都是不合格的狀態。
 
最後,林金宏提醒,看屋時多跟房東聊天交流,也是一大判斷法則,若房東本身就相當重視居住安全,且主動加裝火災警報器,那麼其所提供的租屋環境,可能就相對安全。總之,租屋看房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千萬別便宜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