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拓寬延宕20年 平鎮新光路通樂

#地方 #平鎮 #中豐路 #新光路 #拓寬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平鎮市新光路4段拓寬工程竣工,昨天舉辦通車典禮,解決長期以來中豐路交通瓶頸問題,加速當地的區域發展。

 

平鎮市新光路4段拓寬完工,昨天立法委員呂玉玲(右6)、縣長吳志揚(右4)、市長陳萬得(右3)及各級民意代表聯袂剪綵通車。(圖/林麗如攝)

平鎮市長陳萬得表示,新光路拓寬延宕20年左右,終於在過年前如期通車。市長以「陳年老案、萬般困難、得以解決」形容拓寬過程,把自己的名字融入句子,惹得現場大笑。

陳萬得感謝縣長吳志揚解決中豐路長期以來的瓶頸,去年4月動工,因為中華電信、台電電纜地下化工程而兩度中斷,其間透過立委呂玉玲、議員謝彰文居中幫忙,讓工程順利推動。

市長並特別向27住戶致意,為拓寬新光路,拆除27戶房屋,一開始,住戶不太信任,上周,住戶表達感謝,不到半年,房價成長2倍。

吳志揚說,大南勢地區人口非常多,重劃區愈來愈有規劃,中庸路、東豐路等陸續拓寬完成後,南勢地區的交通可說豁然開朗。新光路四段如期通車,將使未來該區域的交通更順暢,除解決中豐路交通瓶頸,也能連結周邊南京路、南平路及中庸路等,加速區域發展。

市公所表示,新光路4段拓寬去年4月2日動工,雖兩度中斷工程,在多方努力下,還是如期完工通車。拓寬工程全長600公尺,寬20公尺(含兩側人行道),中央營建署補助73%經費最多,其中用地費(含建物拆遷)就高達1億8千多萬元。加上工程費則總經費為1億9千多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