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新北公布2數據 打莫德納意願高於AZ

#莫德納 #AZ疫苗 #地方 #政策 #疫苗施打意願 #新北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公布先前疫苗施打狀況,75歲以上接種AZ疫苗約有40%接種率,65歲至74歲接種莫德納疫苗有69%接種率。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在防疫記者會指出,中央應告訴民眾接種疫苗最重要,至於2種疫苗差異在哪,中央要說明讓民眾放心。
 
劉和然表示,新北75歲以上共有21萬5673人,施打AZ疫苗人數8萬6371人;65歲到74歲45萬157名,施打莫德納疫苗人數31萬640名。數字顯示民眾對於這2種疫苗疫苗接受程度。
 
新北公布先前疫苗施打狀況,75歲以上接種AZ疫苗約有40%接種率。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疫苗施打示意圖。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劉和然也說,今起5天依中央預約系統施打疫苗,預約在新北接種只有19萬人,平均每天3.8萬人,低於每天可施打5.8萬的量能,原因是登記完後不僅可在同縣市各地點接種,也能到其他城市登記,會再跟中央討論讓施打量能充分發揮。
 
劉和然說,疫苗要達到25%覆蓋率,目前全國2355萬人,25%就要590萬人,能否達到就要有賴疫苗是否這麼大數量;新北目前402萬人,25%需要100萬6000名左右,新北目前還沒達到。
 
另外有免疫力不全的民眾不能打AZ,只能打莫德納,但有醫院認為沒有證明不敢打,擔心成為好心肝事件。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疫苗施打要看醫師臨床判斷,有疑義案例請中央釋疑。
 
至於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案例,陳潤秋表示,新北有收到通報協助上傳,也會協助家屬把資料拿到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委員會審議。仍呼籲民眾,2種疫苗都有足夠保護力,還是希望民眾儘早施打,保護自己與家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