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安心旅遊補助快用光 交部允再爭取 推到10月底

#安心旅遊補助 #交通部 #地方 #政策 #國旅 #旅遊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王思慧、王燕華、羅建旺、蔡家蓁、王昭月、尤聰光/綜合報導
 
安心旅遊補助在原本就是旺季的七月上路,22日傳出自由行住宿補助預算快用罄,包括花東、澎湖都已用掉八成;有民眾也反映,訂房時業者還提醒補助已快用光,不確定入住時能否使用補助。交通部觀光局昨回應,部長林佳龍已承諾會再向行政院爭取預算,原則上會讓安心旅遊補助持續到十月底。
 
但林佳龍昨天也說,原補助各縣市一千萬元的行銷預算,宜花東、外島會先暫緩,先加強中、北部行銷,也歡迎縣市政府加碼。林佳龍還說,安心旅遊暑假後也有補助,民眾可選擇適當的旅遊、時間、地點出遊。
 
安心旅遊補助在原本就是旺季的七月上路,22日傳出自由行住宿補助預算快用罄。圖/聯合報資料照
 
未料此話立刻遭東部縣市、業者抱怨是在懲罰觀光做得好的縣市,逼得觀光局晚間趕緊發新聞稿說,各縣市都有最高一千萬的行銷費,因宜花東、離島適逢旺季旅遊人潮暴增,為分散旅客,已請各縣市避開暑假辦行銷活動,宜花東三縣政府皆表示配合辦理。
 
旺季撒錢 挨批「錦上添花」
 
之前才傳出,暑假訂房難,安心旅遊補助此時上路,以致不少熱門觀光區更加一房難求,自由行住宿補助像「看得到吃不到」,如今再傳住宿補助預算快用罄。若再加上日前遊樂園補貼經費也見底,遭外界批評安心旅遊補助時機大有問題,交通部雖承諾追加預算,卻像是不斷撒錢在旺季「錦上添花」。
 
觀光局說,過去國旅補助都是一次給齊,但有部分縣市預算用不完,又要繳回來,造成作業麻煩,因此安心旅遊補助採分梯給預算,各縣市第一批預算用到八成,可申請第二批,可能是因此讓業者有所誤解。
 
但觀光局也提到,花東自由行補助預算已用八成,澎湖也已申請第二梯預算。
 
資源暫緩 業者憂打擊士氣
 
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高水祿說,林佳龍這麼說,好像叫大家不要來東部玩,是在打擊士氣。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說,地方觀光做得好,中央卻想把行銷補助拿掉,好像在懲罰。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說,之前因疫情苦撐,如今卻因成績太好,資源反被暫緩,中央應加碼協助西部,而非懲罰好學生。
 
宜蘭縣與台東縣府都說,下半年觀光行銷都已準備好了,如果暫緩將造成重大衝擊,盼中央履行承諾。金門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也說,不延後,但會將計畫延長。
 
正在舉辦花火節的澎湖縣人潮爆滿,旅遊處長陳美齡說,先前即預判中央把補助用在旺季可能造成人潮爆量,建議錯開補助期限,但未被接受;澎湖可接受延後補助,希望將一千萬用在觀光淡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