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1

拉抬生育率!小孩上公幼 4年增加3萬人

#地方 #生育率 #公幼 #公托 #少子化 #托嬰

記者王彩鸝、雷光涵/台北報導

為提高生育率、讓女性安心投入職場,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公私立幼兒園比例,至民國109年,投注約62億元,增加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收托3萬名2至6歲幼兒,公私立幼兒園比例將從目前的3比7,提升至4比6。

雖然公立幼兒園有放寒暑假的托育空窗,但每個月收費比私幼約少5000到1萬元,常有父母半夜排隊等待公幼抽籤,部分地區公幼中籤率比考大學難。

教育部規畫,預計到109年時,全國2至5歲幼兒入園率從目前的58%增至60%,其中四成幼兒可以進入公共化的幼兒園就讀;公共化的幼兒園,將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是由政府提供場地及設備,委託非營利專業團隊經營,法人、基金會、教會等組織附設的幼兒園,也可申請改制為非營利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的收托時間比公立幼兒園長,比照人事行政總處公告的上班日提供服務,也就是寒暑假照常提供收托,每天收托到下午5時,更能貼近雙薪家庭的需要。

許麗娟說,非營利幼兒園的收費以「成本價」而定,例如90人規模的園所,平均一個月一名幼兒分攤成本為8700元,120人規模分攤成本較低為8200元。成本價的三成由政府負擔、七成由家長負擔,每月實際收費為5470元至6090元。

但因為縣市生活水準不同,成本計算結果不同,各地家長負擔由四成到七成不等。目前全國有50所非營利幼兒園,高雄美濃區的非營利幼兒園,家長只要付成本價的四成,每個月只要3000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