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開車族加滿多30元 下周油價恐漲0.6元

#理財 #油價漲 #國際原油 #敘利亞 #台塑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美國彈襲敘利亞,推升國際原油上揚,國內油價下周一估計一次要調漲0.6到0.7元,一般人最常加的95無鉛汽油每公升將再次逼近26元。這也是國內油價二連漲,油公司台塑認為後續還有上漲壓力。

國際原油上揚,國內油價下周一估計一次要調漲0.6到0.7元。(本報系資料照)

國際原油上揚,國內油價下周一估計一次要調漲0.6到0.7元。(本報系資料照)

原本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減產決議持續,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國際原油就已有反漲趨勢,結果昨天美國戰斧飛彈空襲敘利亞消息一出,北海布蘭特原油期貨價立時衝破每桶55美元。

依賴國外原油的台灣,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下周汽油每公升預料將漲0.6元元,柴油漲0.7元,目前中油零售價25.2元的95無鉛汽油,每公升可能衝到25.8元,甚至挑戰25.9元,逼近26元。92無鉛汽油則會到24.3元、超級柴油估為22元整。

到時進加油站平均加滿50公升油箱,要多付30到35元。本周國內油價已小回升0.1元,下周再漲是二連漲。

對於美敘衝突是否推升後續油價?台塑石化副總林克彥指出認為不至於,一方面美國攻擊敘利亞這次集中在政府設施,二方面敘利亞並非產油國,所以對國際油價衝擊較小。雖然昨天期貨市場價格立即拉上,他認為只是一種對戰爭的正常反應。

不過林克彥也同意短期油價有上升趨勢,他指出,近期美國庫存原油高於預期、油公司歲修因素,油價本就在盤整格局,現在開打讓布蘭特原油衝過55美元關卡,下一步原油每桶可能測試到58美元壓力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