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苗栗外埔復育漁源 20萬尾黑鯛魚苗放流

#後龍 #黑鯛 #魚苗 #外埔 #生態 #養殖場 #交通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和與台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14日在後龍外埔漁港附近海域,放流20萬尾黑鯛魚苗,為提高放流存活率,這次特別挑選5公分以上的魚苗,希望促進當地漁業資源的永續發展。縣府表示,相關流放程序經過層層嚴格把關,以確保不會對外埔漁港周邊海域生態造成破壞。

由苗栗縣長劉政鴻帶頭,和縣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與參與民眾以人力接駁方式,將一桶一桶的魚苗放入大海,范陽添指出,黑鯛經濟價值高,深受漁民及消費者喜愛,適合棲息在砂泥、岩礁底質及沿岸、河口附近海域,屬於廣鹽性魚類,是非常適合在沿近海生態環境放流的魚種,對挹注漁業資源有很大的幫助。

為提高放流存活率,這次特別挑選5公分以上的魚苗,農業處也呼籲民眾養成愛護海洋、不濫捕的觀念,共同維護漁民的生計,並重建海洋生命力。而在魚產品質方面,台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除了選定合法的養殖場,黑鯛魚苗也送至中山大學水產養殖分析實驗室進行檢驗,以確保沒有氯黴素等藥物殘留,健康品質值得民眾放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