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6月底截止申請 中油95問題油已理賠逾11億

#理財 #交通 #中油 #問題油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中油去年10月發生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引發北台灣百萬輛汽車受影響,去年11月起以「賠償兩倍」作為理賠方式。截至今年6月10日止,中油已理賠11.4億元,由於理賠期限只到6月底,中油提醒民眾要趕快找出發票進行申請。

據了解,去年中油桃園煉油廠因為生產過程出問題,導致不符合國家標準的問題油流入北台灣,總計有159個加油站的95無鉛汽油品質受到影響,銅片測試超標可能影響油箱油位感測器,連帶百萬車主都遭波及。中油自去年11月1日開始進行問題油理賠,只要民眾提出發票或是購油證明,就可獲得理賠。

中油去年10月發生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截至今年6月10日止已理賠11.4億元。(圖/台灣中油)中油連續兩周調降油價。圖/中油網站

中油昨天指出,受理理賠申請迄今已近8個月,截至6月10日申請理賠筆數達34.27萬筆,發票87.28萬張,單筆最高申請理賠發票金額為39.44萬元,其中選擇匯款理賠者占65.27%,匯入捷利卡者34.73%;車輛維修申請1,977件,理賠成立1,742件,單筆最高理賠金額6.89萬元。

由於受理理賠時間只到6月底,民眾擔心遺失發票無法申請,中油表示,只要消費者能提出受影響的159處加油站消費紀錄,包括信用卡簽單、帳單、電子載具等,都可以向中油提出申請賠償。

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宏表示,去年已先提列27億作為補償金額,時間截止後若數字未達這麼多,剩餘款就會歸入今年的費用減項。

中油表示,事件發生後已就油品製程、工廠管理徹底檢討改進,以源頭管控方式,即汽油配油時,針對每股摻配料皆進行陶氏試驗,可快速檢測是否有輕質含硫物質,發現不合格立即停止摻配,並在成品槽加強檢驗,確認全部合格後才出廠發貨;供油中心亦加強油品品質管制作業,於發油前特定化驗加做銅片腐蝕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