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太陽能電池廠驚傳裁員百人 桃市府進行了解  

#地方 #英業達集團 #裁員 #太陽能電池廠

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綜合報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英業達集團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為求生存,今年年初一口氣解僱百名員工,據員工爆料指出,公司違反勞基法解雇員工,在調解沒有共識下,公司叫律師讓員工與公司終止勞動契約,放棄簽調解書,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將進行了解。 

英穩達強調,公司並非資遣員工,而是這些員工要跟公司終止勞動關係,總計有125名員工,其中已經有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爭議的只有11位,而這些員工都已經離職,的確有與少數離職員工協商已破局,接下來將進入司法程序。

英業達士林總部大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德祥攝影)英業達士林總部大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德祥攝影

英穩達離職員工向《蘋果》投訴指出,在公司的資歷已經達五年多的時間,去年10月公司提出優退方案,但只限定年資3年以下的員工可以申請,然後讓有資歷的員工們沒有績效獎金、技術獎金可領,原本公司承諾的薪資內容竟然只剩下本薪的部分,有資歷的員工與新進員工領一樣的薪水,情何以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