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大溪韭月雪被踩爛 農友好心痛

#地方 #韭月雪 #韭菜 #觀光 #踩踏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百公頃韭菜專區現在正是開花期,贏得「九(韭)月雪」美名,吸引許多遊客賞花、美拍,近期發生遊客為了拍照,踏入韭菜田、硬在田中「踩出一條路」,造成韭菜被踩爛,農友看了好心痛,農業局7日表示已侵害農民權益,將設法制止。
 
大溪韭菜產銷班長林開行說,9月是韭菜開花期,大溪有上百公頃韭菜田,是北部最大的種植區,每天運往市場銷售的量平均約2噸,這些都是農民的血汗錢,大部分韭菜田參觀拍照不收費,請民眾外圍欣賞拍照就好。
 
農民在鄭文燦臉書留照片,反映韭菜田被踐踏,要求市府正視。圖/取自鄭文燦市長臉書
農民在鄭文燦臉書留照片,反映韭菜田被踐踏,要求市府正視。圖/取自鄭文燦市長臉書
 
大溪韭菜農說,站在田埂或外圍、馬路拍照沒關係,就是有人為了拍出最美的照片、影片,直接踩在韭菜上面,還有人躺下來,留個人形的印子,韭菜就這樣被壓斷沒辦法收成,農民辛苦耕種要銷往市場的韭菜受損,產銷班成員向農會、農業局喊話「再不制止誰也不敢保證整片的韭菜都不用採收了」。
 
網路上也傳出農民在鄭文燦市長臉書留話「鄭市長,你只會顧你的觀光,你有沒有想過我們農民的辛苦」,指有些拍照的遊客趁農民不在,很自私直接踩在開花的韭菜上面「踩出一條路」,連晚上都有人偷採韭菜花,「如果是你(鄭文燦)種的田你作何感想」。
 
雖然臉書已經找不到相關留言,但是大溪韭菜花田遭踐踏是事實,農業局昨天表示,民眾為攝影自行踏入韭菜田並損毀作物,已構成民法侵權行為需賠償,呼籲遊客參觀和拍照時不要為了取景進入,也將製作警告標語提醒遊客注意,並協調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不容許踩踏韭菜田等行為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