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彰銀搶匪逃4天 逛百貨被逮

#地方 #彰化銀行 #賭博 #搶劫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彰銀搶案宣告偵破!27歲麥姓男子沉迷賭博欠下30萬巨債,預謀犯案近月,1日持玩具槍搶走彰銀建興分行50萬元,逃亡4天後,警方根據線報、電眼掌握行蹤,4日趁其逛百貨公司無警覺心時逮捕歸案,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麥嫌無業、無前科,平日工作不穩定,先前在岡山螺絲工廠打零工,與家人關係不睦,獨自租屋在三民區。他愛賭博,接連向朋友、當舖借錢欠下30萬元,被追債逼急鑄成大錯。

高雄市彰化銀行。(林瑞益攝)高雄市彰化銀行建興分行1日發生搶案,一名歹徒持玩具槍進入銀行內,花不到一分鐘就搶走新台幣50萬元。圖為案發現場。(林瑞益攝)

警方指出,麥嫌9月17日在三民區偷竊1部機車,當成犯案工具,10月1日犯案當天,原本鎖定三民區澄清路某家銀行,但觀察發現人潮眾多,不利逃跑,於是轉向彰銀建興分行犯案。

麥嫌在彰銀打烊前5分鐘,持玩具槍奪走50萬元,旋即將贓車棄於澄清湖附近,步行將玩具手槍等犯案工具丟棄一處水溝,再搭小黃往岡山逃逸,連日來以汽車為家,盥洗再到摩鐵去。

原本案情陷入膠著,直到警方公布嫌犯特徵,認識麥嫌的友人暗自舉報,警方根據線索一一比對,掌握嫌犯活動地點,昨日下午3時30分許,發現嫌犯還有閒情逸致在夢時代逛大街,帶著拘票前往埋伏。

警方在夢時代停車場逮補麥嫌時,他一臉錯愕,手上拎著剛血拼完衣物、鞋子,背包藏有剩餘38萬贓款,其餘拿去還債。麥嫌對於搶劫犯行坦承不諱,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