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台中豐原環保花燈 座座都是市民巧思

#地方 #元宵燈會 #台中燈會 #台中觀光 #豐原葫蘆墩公園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元宵燈會明天登場,位於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環保花燈區,以回收資源再利用,展現環保美學;有民眾提前賞燈,發現「觀音神像」花燈被風吹斷頭、「孫悟空」花燈的金箍棒掉落,直呼燈會「落漆」。

葫蘆墩公園已有人潮提前賞燈,但民眾發現,現場風勢強大,觀音神像當場「斷頭」,模樣嚇人;還有以棉花球製作的圓狀物體,戴上孫悟空的招牌頭箍,賞燈民眾問「是觔斗雲?還是孫悟空?」還有把貌似「半開的白傘」花燈,讓人摸不著頭緒。

豐原區公所表示,昨已聯繫觀音花燈的作者到場修復,「孫悟空」的金箍棒掉落等問題,也都趕工整理;今年豐原燈區製作費僅400萬,比起台中公園或清水燈區的3000萬經費,差距不少。

豐原區公所人文課長林坤火表示,豐原燈區是傳統花燈藝術,邀集各社區好手、學校師生製作,雖然比不上專業的精細、高大,每座花燈都是市民巧思,希望賞燈民眾多給點掌聲。

豐原燈區以西遊記為主題,「洪福齊天.猴塞雷」的主燈設置大螢幕,結合「聲五洲掌中劇團」的金光布袋戲影音,主燈秀前播放三藏大師取經的短片,再點亮主燈齊天大聖孫悟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